冻羊腿

今年不喜欢圣诞节,去年喜欢

去年差点被圣诞的家庭感恩大戏惹哭了,今年被圣诞前夜的买礼物前戏彻底折服了,走在购物的小路上,心中有一万匹带着I’m so bored of this 横幅的草泥马奔过。

今天是平安夜,晚上“圣诞老人就要来派送礼物了”,因此这几天我们都在法伯利恩附近的小镇各种刷商场买买买,不然同屋小伙伴第二天收不到礼物就尴尬了。

可是每个他们说的那些不错的小镇其实都没什么好买的,东西在国内都能买到,除了奢侈品日化都比国内贵,贺卡20多一张,打死我也不买。
每个小镇只有一个比较小的购物空间,真的是让我觉得在这里生活购物趣味会很局限,我大概连续逛了两天,两周内总共逛了四次街,已经濒临崩溃,完全失去兴趣了,本还想这次给朋友圈代购点回去,现在已经是胸都无腹肌之力了。

小镇的礼物屋很多,精品一点的会买小讲究的桌面摆件,然后二楼卖布料、浴巾、窗帘…其他礼物屋就是卖杯子、相框相册、笔记本,还有成片成片的贺卡之类的。(英国人是非常喜欢贺卡的了,过生日、接风、送别、开学、丧事、喜事、圣诞、新年、情人节连连发。)在这样礼物屋里走来走去,让我想到小学时候给同学选生日礼物的情形,一边觉得这样买礼物实在好无聊,一边怀念小学时候的优良品质:总是亲手给同学写信、写贺卡,认真保留信件,她们过生日的时候是一定要送礼物的。
越写越想哭,知道我为什么后面几天没问你们想要什么了吗?出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走着走着人行道就没了,还不算痛苦;不能开车,要从大农村到镇子赶集一次很痛苦;到了市镇里shopping又真的很痛苦啊!
我是被逼疯了才这么消极,其实也有好玩的一些时刻:这会所有人都神神秘秘的躲在房间或者自己的角落包装礼物,绝对绝对不能被剧透,即使是指定礼物,也要包包走走惊喜的过场。
回想去年场面交换圣诞礼物场面真是浩大,圣诞树下根本放不下,什么60寸电视机、胶片唱机、中国茶具套装、PS4啦…今年不幸大家都没钱,礼物差不多都是礼物屋里淘来的,但是仍有很多考究,考究的是你对对方的了解程度,ta喜欢什么要什么,ta喜欢什么但不会想要什么,ta缺什么,ta一直舍不得在什么上花钱,或者送ta什么会把ta气的锤死你,不管礼物大小,get答案你就赢了。去年赢了,不代表今年能赢,人随时都在变化而且还变化多端,如果没有关心一位家庭成员的变幻动态,那圣诞节就只能out,out,out,所以说过什么年,都是劳神伤财,只有没长大的孩子不能理解大人为什么害怕过年,也只有独立了的大人才能体味害怕过年的苦逼滋味。

评论

热度(1)